上海两大文化品牌力推原创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11 10:14:06 / 人气:

上海两大知名文化品牌——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和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3月1日联合在沪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第39届“白玉兰”各奖项提名揭晓,上海昆剧团《临川四梦》剧组与秦腔表演艺术家李梅获组委会特别奖,完整获奖名单将于3月22日公布。第36届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将于4月8日至28日举办,共推出37台主体演出项目,其中新人新作15台,占比40.5%。
  “白玉兰”奖评选关注坚持古为今用、推陈出新,努力实现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的剧团、剧目和艺术家。今年申报作品显示,大量地方戏曲积极反映现实生活中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话题。本届“白玉兰”奖继续助推原创,据统计,申报剧目中共有33台原创和新编剧目,如上党梆子《太行娘亲》、秦腔《民乐情》《诗圣杜甫》、越剧《乌衣巷》、豫剧《秦豫情》、锡剧《卿卿如晤》、黄梅戏《玉天仙》等。入围演员的作品半数以上也是原创。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上海之春”开幕演出《“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七十华诞主题音乐会》将展示由“上海之春”舞台推出、上海及全国著名音乐家谱写的优秀作品。《上海经典舞剧片段展演》及音乐剧《九九艳阳天》,将展示一批具有持久生命力、深受群众喜爱的音乐舞蹈作品。“上海之春”力推新人新作为使命,37台节目中,有9台原创新作音乐会和6台青年艺术家专场演出,数量占40.5%。
  此外,今年的“上海之春”将充分激活长三角文艺发展联盟的协同合作机制,举办体现沪苏浙皖四地不同文化气质和精神内涵的《锦绣中华——〈最忆是江南〉民族管弦音乐会》,以及体现上海发展成就的《“大江入海流”原创管弦乐作品音乐会》《长三角地区专业舞蹈展演》等,促进沪苏浙皖跨行政区域合作。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