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文化扶贫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19 08:02:31 / 人气:

  本报讯(记者曹相飞通讯员李永先习中洋)“这人真懒,多亏了驻村第一书记方法多,有耐心。”“就是,人家一不带亲,二不带故,帮你脱贫纯属爱心,要知道感恩。”近日,邓州市张楼乡黄庄移民社区大舞台上正在上演小品《懒汉脱贫》,观看小品的村民议论纷纷。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邓州市不仅注重物质扶贫,让群众富“口袋”,而且注重文化扶贫,让群众富“脑袋”,一系列的文化扶贫活动,提振了贫困群众的精气神。
    推进村(社区)综合性文化中心建设,按照“七个一”标准,完成107个贫困村综合性文化中心及广场建设;完成160个非贫困村综合性文化中心建设,补齐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短板;向群众宣传党的扶贫政策,组织大型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建文化广场、简易戏台84个,完成流动服务103场;在全市城乡和中小学校开展文化培训、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的文化活动,200多名文化志愿服务工作者参与其中。
    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充分发挥了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作用,加上脱贫致富科普教育片、致富能人先进事迹宣传片,一系列的文化“大餐”,不但让群众了解了党的扶贫政策,普及了科技知识,丰富了精神文化生活,而且也大大激发了贫困群众自我加压、力争早日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