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掘特色文化 金堂县打造廉洁地标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18 09:18:38 / 人气: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赖芳杰)“唱练做打是戏曲的四项基本功,只有基本功扎实,才能取得很高的艺术水准。做人也需要最基本的道德规范,清清白白做人,老老实实做事……”这是在金堂县清江镇的廉政文化广场,用戏曲艺术来借喻廉政文化的一幕,也是该县用活地方特色文化,做深做细廉政教育的重要尝试。
  近年来,金堂县纪委监委立足地方特色,按照“一镇一村一特色”思路,深挖本地乡镇、村(社区)传统文化中的廉洁元素,因地制宜推进各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地标建设,并通过地标的带动、辐射,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社会风尚。
  依托浓厚的历史文化底蕴,金堂县纪委监委在五凤镇贺麟故居打造了“家风教育基地”——心园。该县还依托“孝善文化”在土桥镇优化建成了孝善文化博物馆,以赵镇街道沱源社区“尚书故里”为典范打造了廉洁社区,在金龙镇试点打造了集青少年红色教育和老党员“两学一做”教育于一体的活动阵地——“红色小屋”,成功打造了一批独具地方特色和文化内涵的廉洁文化品牌,发挥润物细无声的教育作用。
  下一步金堂县纪委监委还将从本地特色文化入手,让廉政文化渗透至党员干部群众日常工作生活的方方面面,助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