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20 08:53:10 / 人气:

记者 孙乐怡
12月15日,“汉墨楚韵”樵夫书法展在巴黎欧洲时报文化中心开幕,展出了杭州书法家樵夫各个时期的不同书法作品60余幅,集中体现了樵夫对书法艺术的追求。
樵夫,杭州人,出身书香世家,其外祖父为晚清著名书法家吴淦。自幼受家学熏陶,耳濡目染,使樵夫与书法结下了不解之缘。此后尽管人生辗转,历经变迁,但他从未中断习字,渐渐形成了与其本性相契的独特风格。樵夫先生习字,始于碑简。楚汉书简木牍,具有商周金文大篆向秦篆汉隶转型期的风格特点,用笔流畅,字体奇崛烂漫,作为当时的实用书体,结体用笔常因随意而诡谲多变,充满了一种原始天真的生命力,同时兼有汉碑的沉稳典雅、朴厚劲健之气。在作品中,观众可以领略到樵夫书法功力之深厚,也可领悟樵夫品性之坚毅笃定、心境之质朴淡然。
欧洲时报总编辑梁扬在致辞中表示,樵夫先生家学渊源,幼功深厚,从小浸淫于中国传统文化和书法艺术之中,对书法的热爱可谓几十年如一日,是一位书法艺术的觉悟者,也是一位通过艺术传播文化的身体力行者。
法国潮州会馆名誉会长、杭州市政协公共外交协会副会长吴武华认为,樵夫先生首次携书法作品到巴黎办展,进一步促进旅法侨界对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的认识,激发大家弘扬中华文化的热情,发挥了中国文化传播使者的重要作用。
樵夫在开幕式上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书法和中华文化的认识。他认为,文字从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发展中不断孕育出来,是中国文化的重要内容。他希望通过书法的研习,进一步展示中国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让世界人民进一步认识中国文字的魅力,继而产生探究中国文化的兴趣,更好地认识和理解中国文化,促进文化的融合与互鉴。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