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干:创作文化精品 激发内生动力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10 09:47:55 / 人气:

 连日来,余干县一场场扶贫政策宣讲会在一个个贫困村开讲,主讲人既为贫困群众宣讲扶贫政策,又为贫困户早日脱贫致富补充“精神钙”。据了解,目前该县309个行政村都建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使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并围绕脱贫攻坚做好传理论、传政策、传法律、传科技、传文化工作,以扶志、扶智助力脱贫攻坚。 
  该县围绕文化强县战略布局,立足丰富的“红色、古色、绿色”资源优势,梳理各条战线、各个方面的重点、亮点,确定老俵文化、美食文化、忠义文化和本土名人逸事等重大选题,汇集形成“精品工程”题材库,制定“精品工程”创作规划,重点打造文化精品,讲好“余干故事”,激发贫困村和贫困群众主动脱贫的内生动力,为全县如期脱贫摘帽汇集精神力量。
  从今年3月起,该县开展了送戏下乡活动,本土创作的脱贫攻坚题材大型话剧《福音》在一个个贫困村上演。该话剧以脱贫攻坚第一书记的事迹为原型,讲述了第一书记及其他帮扶干部通过产业扶贫、易地搬迁、健康扶贫、抗洪救灾、当好“红娘”等,想方设法帮助群众破除封建迷信,重拾生活信心和生活激情,从而走向脱贫致富道路的故事。话剧故事感人,情节起伏跌宕,既让群众了解了脱贫政策,又使他们内心受到震撼,实现了从“要我脱贫”到“我要脱贫”的转变。
  同时,该县将移风易俗工作与文化建设有机、有效地融入,用先进文化占领农村思想阵地,把乡村文化活动场所打造成群众日常生活的交流中心、文化生活的服务中心,切实把广大人民群众紧紧围绕在党和政府周围;充分挖掘全县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内涵,大力创作编排一批具有余干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进村展示展演,用脍炙人口的好作品好节目丰富农民群众的文化生活,以潜移默化、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农民群众将文明乡风根植于心中。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