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市推出千场红色主题文化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admin 日期:2021-08-06 19:25:32 / 人气:

国际在线江苏频道消息:2021年以来,江阴市发挥文艺工作者力量,精心组织推出了千余场红色主题文化活动,线上线下同频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不仅繁荣了群众文化生活,更营造了“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浓厚氛围。
江阴市推出红色主题文化活动
唱响红色主旋律,精品文艺演出好戏连台
“这次的歌咏演出编排精美、气势恢弘,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回忆起日前观看的“百年风华、我心向党”江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文艺演出,市民刘琦依然心潮澎湃。当天的演出,分为开辟新天地、建设新中国、迈步新时期、奋进新时代四个篇章。演出追寻革命先烈的光辉足迹,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颂扬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奋斗历程。
从传统经典戏曲到民族音乐,从经典诗文到原创歌曲,“七一”前后,20多台精品文艺演出在江阴市各地上演,从稚嫩孩童到古稀老人都加入演出队伍,掀起了一股红色热潮。
打造视听新盛宴,文化惠民活动广泛开展
作为理论宣讲主力军,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江阴市“百姓名嘴”以“理论+文艺”的形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宣讲活动2000多场,不仅为广大市民补足了精神之“钙”,更丰富了基层文化生活。
同时,“百年·百名党员故事”主题演讲系列活动、“红色炫影·舞动江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万人广场舞展演、红色经典戏剧(锡剧)作品展演、“我心向党·共享荣光”红色经典电影公益展映等文化惠民活动精彩上演,生动的宣讲、舞动的身影和熟悉的乡音出现在田间地头,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用视听盛宴,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
再现辉煌百年路,红色主题展览精彩来袭
进入暑期,江阴市各展馆迎来了络绎不绝的参观人群,学生是其中的主要群体。在“‘百年辉煌、艺心筑梦’——江阴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现场,200件美术、书法和摄影作品展出,记录了时代变迁。
近期,江阴市文艺家和文艺爱好者纷纷泼墨挥毫,用艺术的形式表达对党的感恩和赞美。“闻道未迟——沈鹏诗书作品展”、“听黄河涛声——徐惠君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办,向全国人民传播江阴文化、讲述江阴精彩。此外,“传承经典——张锡庚书沈鹏诗词书法捐赠作品展”“辉煌百年路——中国共产党江阴历史主题展览”等接连展出,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