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口腔文化专业组织在成都成立

编辑:admin 日期:2021-03-27 14:04:59 / 人气:

 3月27日,多位全国口腔领域专家齐聚成都,探讨如何推广口腔文化。当天,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口腔文化专业委员会正式成立,这也是全国首个口腔文化专业组织。
  

  据悉,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前身是中国大众文学学会,1987年经中央宣传部批准成立,由文旅部主管。口腔文化专业委员会是在中国口腔医学界知名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及口腔医疗界企业家、知名文化学者的倡议和支持下成立的全国首个口腔文化类行业组织。
  成立大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刘福祥教授当选中国大众文化学会口腔文化专业委员会首届主任委员;四川大学附设华西卫校校长刘格林,南京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教授吴友农,著名牙医诗人、作家陈绍陟,四川九思集团董事长曾文娟等四位当选为副主任委员。
  “口腔医学过去更多的是一种科学技术文化,在人文文化方面也需要进一步发展。”刘福祥介绍,成都是中国现代口腔医学发源地,华西口腔医学从1907年发展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改革开放以来,无论是教育科研还是临床医疗服务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我们希望能继续在口腔文化发展上担起重任。”
  口腔医学作为一门专业学科,如何与大众文化融合?
  刘福祥表示,一是结合已有的口腔管理健康数据,与文化界联合,提高和普及中国大众的口腔健康文化知识;其次是提升中国口腔医生及口腔医疗从业者的医学人文素养;以及传承和发扬中国口腔医学文史文物研究,丰富中国口腔医疗事业的文化内涵。
  曾文娟则表示,健康文化推广也是企业社会责任的内涵之一,今后将在开展基层医疗学术推广的同时,助力国民健康文化素养的提升。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