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五年,南京重点推进这些文化项目

编辑:admin 日期:2021-02-05 14:52:47 / 人气: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历史文化名城南京在文化发展方面将有怎样的创新规划?紫金山-玄武湖城市中心公园、南京博物院故宫馆、影视园产业园等文化项目有什么新动向?南京市民可以享受到哪些独特的文化盛宴?记者今日采访了南京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纪增龙。今年重点:举办系列庆祝建党百年活动 推进影视产业园建设
“做好今年文化发展工作,我们将以新思想为引领,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增龙说。
南京将举办一系列庆祝建党百年的活动:开展“四史”宣传教育,举办“天翻地覆慨而慷”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基本陈列展,创排大型交响组歌《雨花台--信仰的力量》、纪录片《初心永恒》等主题文艺作品。
南京也是世界“文学之都”,今年将进一步深入打造“书香南京”品牌,除了编撰《中国共产党南京历史辞典》《中共南京党史一百年》等主题出版物外,还将围绕保护、传承和利用长江文化、运河文化,推出一批原创文艺作品、出版物;推进影视产业园建设,着力提升文化科技融交会、动漫创投大会、创意设计周等办展水平,提高城市文化竞争力和软实力。
图源:摄图网
未来五年:推进一批重大事文旅项目 强化城市文化功能和气质
纪增龙介绍,未来,南京将不断强化城市文化功能,规划建设世界文学之都城市空间、城市音乐厅等标志性公共文化空间,实施南京博物院故宫馆、南京市博物馆新馆、南京名人馆等工程,推进实施紫金山-玄武湖城市中心公园、大运河文化带南京段、长江路文化旅游集聚区等重大文旅项目,建成南京美术馆(新馆)、城墙博物馆,推动公益性小剧场建设运营,打造一批市民百姓身边的艺术街区和公共文化空间。
图源:摄图网
已经成为品牌的文化项目将有怎样的发展?南京将创新举办南京文化艺术节、南京森林音乐会、南京戏剧节、南京国际艺术季暨南京艺博会等品牌活动,持续放大“遇见夜金陵”“南京演艺演出季”等文化品牌。
据悉,2021年,南京还将承办第30届中国戏剧梅花奖颁奖仪式,打造一批梅花戏剧角,开展“梅绽金陵”展演季,把文化艺术送到市民身边。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