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夜戏 品非遗——管城区举办非遗主题系列文化活动

编辑:admin 日期:2020-08-17 13:30:28 / 人气:

为了响应郑州发展夜经济政策的号召,满足辖区居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的双重享受,不断激活夜经济潜在的“文化基因”,创新推动夜文化消费升级,8月14日下午,由管城区委宣传部主办的“观夜戏·品非遗 欢乐社区行”非遗主题系列文化活动在南关街街道办事处新天地社区开幕。
此次活动采用动态项目和静态项目同时进行的模式,由“社区同欢”、“玩转非遗”、“摊位派对”、“打卡留念”四大模块组成。动态区是以歌舞、戏曲、合唱等形式带来的舞台表演,让辖区居民在家门口享受文化盛宴;静态区是以“展示+体验+消费”的形式,让展示与参与巧妙结合,在欣赏了解非遗的同时,深度体验传承人精湛技艺,充分感受匠心力量。
活动现场,非遗传承人亲自示范,指导市民互动体验,便于市民“在乐中学、在学中乐”,潜移默化地将非遗文化元素融入大众生活,激发传承活力,真正让非遗“活”起来,“火”起来。
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此次非遗主题系列文化活动,将非物质文化遗产与夜经济进行创新结合,是非遗文化与生活融合的一种创新尝试,让非遗文化既可以触摸又可以体验,为了解管城区悠久文化的夜景提供了新视角,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传播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