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四项举措”助力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复工复产

编辑:admin 日期:2020-03-09 16:08:02 / 人气:

根据沧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复工复产工作要求和《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行业复工复产方案》,沧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着力推出四项举措助力公共文化服务领域复工复产,最大程度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公共文化场馆前期准备有条不紊
市、县两级公共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针对开馆需求,及时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对公共文化场馆进行卫生保洁和消毒工作,严格开展复工复产前安全生产排查,着力防范化解风险隐患。
多种形式输送文化资源
沧州市图书馆携手“中文在线”免费向读者开放“书香中国”平台,与贝贝国学联手为小读者提供精彩的线上阅读与资源体验,多重资源满足各阶层的阅读需求。沧州市群艺馆通过公众号发布10期“抗疫”群众文艺作品,为战胜疫情加油助力。沧州市博物馆策划了“云游博物馆”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听讲解、赏文物、看展览。
苦练内功提升业务能力
沧州市群艺馆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利用网站、微信、电话等形式,远程指导相关单位开展线上群众文化活动,全面提升群艺系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沧州市图书馆通过微信等形式对馆员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谋划组织开展好文化惠民工程
按照省、市工作要求,及时制定《沧州市2020年文化惠民工程实施方案》,确保疫情结束后迅速开展文化惠民活动,让广大群众享受精彩的文化大餐。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