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公布 铜梁龙灯上榜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28 08:59:16 / 人气:

近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名单,铜梁龙灯榜上有名。
铜梁龙舞表演的场面。通讯员 赵武强 摄
铜梁龙灯源远流长,历史悠久。据考证起于明,盛于清,而誉于今。民间每年新春耍龙灯拜年,端午赛龙舟祭江,遇大旱玩黄荆龙求雨,企望龙凤呈祥,人寿年丰。古往今来,由笃信逐步演化为娱乐,相沿成习,孕育了铜梁龙灯这一巴渝民间艺术之花。
“从上世纪80年代以来,铜梁龙舞先后在10多次国家级大赛中获得殊荣,还走出了国门,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表演,成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和蜚声海内外的重庆名片。”铜梁区文化馆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民间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文化和旅游部于2018年组织开展了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评审命名工作。根据《“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命名和管理办法》和评审命名工作方案,经评审和公示,全国一共有175个县(县级市、区)、乡镇(街道)被命名为2018-2020年度“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