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长假各地打“文化牌” 传承文化提升游客素养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04 10:48:32 / 人气:

 央广网北京10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国庆长假期间,各地大打“文化牌”,群众在游玩中提高文化素养,感知文化传承。2018-10-04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宾客盈门,礼乐齐鸣”、“进香献酒,尊师敬祖”……这两天来到河南许昌神垕古镇能看到按照北宋仪式举行的钧瓷开窑仪式,让游客切身感受千年文化古镇的独特魅力。
  游客:买了一些小茶壶小茶碗,都是当地人烧的,不是那种大众旅游纪念品,挺好的。
  国庆假期,神垕古镇每天都将有两家以上的钧瓷窑厂举行开窑仪式,千年的窑火,让古镇焕发出新的生机。
  神垕古镇旅游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洋:通过开窑仪式,让游客感受到五大名瓷之首钧瓷是如何从一个很普通的泥土,通过烧制,像凤凰一样涅槃。
  南昌市推出“互联网+读书屋+景区”模式,闹中取静,成为许多游客的好去处。瑶湖郊野森林公园的读书屋,以不规则的几何造型临湖而建,让人倍感舒心。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办公室副主任冯于夏说,这个600平方米的空间内划分了人文历史、少儿阅读、文创展示等多个区域,藏书两万册。
  冯于夏:打开窗户就是一片浩瀚的湖面,让大家能够在喧嚣的城市生活当中找到一块静谧的,能够感受这种文化氛围的空间。
  在齐文化发源地山东淄博临淄,定制文化游成为了游客新宠。除了根据游客需求安排景点外,旅行社还与齐文化研究学者合作,游览过程为游客提供专业的历史文化讲解,实现了文化传播和旅游的融合。对齐文化有着深厚兴趣的河南游客王硕利用假期,更加深了对齐文化的理解。
  王硕:让人可以静下心来,每一个感兴趣的历史遗迹,可以仔细了解历史文化,还有专家给我们做介绍,总体感觉这种旅游挺值得。
  十一黄金周,透着浓浓徽文化特色的民宿成为安徽黄山各地旅游新的增长点。把徽文化更加具象化,让游客们体验到徽文化的同时,远离城市的喧嚣,放飞心灵。
  游客:感受这种徽州文化,熏陶一下,带小孩来也挺好的,很开心。
  节日里,各地博物馆游客络绎不绝。陕西自然博物馆,“科普游自博,国庆七天乐”主题系列活动,吸引了不少人。
  在福建莆田市博物馆,小朋友们可以自己动手体验抄纸、寻找铅字块、固版、刷墨等古法造纸和活字印刷流程。
  小朋友家长:对这个四大发明,小孩还是说比较小,还不是特别的懂,让他来感受一下这个活动。
编辑: 吴海波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