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到乡村 村民欢乐多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26 13:30:53 / 人气:

12月25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到基层 欢乐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文化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了岳池县苟角镇石板坡村,文艺志愿者以文艺演出、现场书画、送春联、拍全家福等形式,将文化和欢乐送到群众中去。
文艺志愿者们刚到石板坡村,现场就已经聚集了许多村民,村民们笑得合不拢嘴,齐声对文艺志愿者们说道:“欢迎你们!”
“从春天的故事走进秋天的收获,踏歌起舞的中国充满了欢乐……”歌舞《踏歌起舞的中国》一登场便引来大家热烈的掌声,舞台上的演员们身着鲜艳的服装,用优美的舞姿为村民们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现在农村变化大,房前屋后种了花,人鸟相处很和谐,像一家……”伴随着锣鼓声,来自邻水县“报春鸟”百姓宣讲队的四位文艺志愿者表演的节目三句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台词浅显易懂,台风滑稽幽默,让观众在快乐放松的同时也把党的好政策“植入”了心中。
随后,女声独唱《美丽家园》、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二胡独奏《战马奔腾》、川剧小品《驼子回门》等精彩节目相继登场,现场掌声不断,许多观众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录像。
金钱板《祖国迈上新征程》、表演唱《老两口学四中全会》等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节目上场时,现场气氛达到高潮,观众们直呼精彩,不时响起热烈地掌声。“之前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了解不够深入,今天这些节目讲得太好了,全是我们老百姓能听懂的。”石板坡村村民宋光成对此赞不绝口。
活动中,书画家们现场挥毫泼墨,写下一副副春联,画出一幅幅国画,免费赠予群众,而摄影家们则义务为群众拍摄全家福,并且现场制作相框。
当天下午,文艺志愿者们还走进岳池县鱼峰乡华风庵村,为当地群众送去一场视觉与听觉的文化盛宴。“平时除了看电视也没有什么娱乐项目,今天的节目太精彩了,真是意犹未尽,希望能多举办一些这样的活动,丰富我们的文化生活。”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