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薏米文化CEO薛颖穜:在这个活力无限的城市享受忙碌的喜悦

编辑:admin 日期:2019-07-08 15:00:35 / 人气:

  2018年深秋,薛颖穜背起行囊来到武汉,开始一段新的创业征程。
  而此前,他不乏创业成功经验。曾师从台湾漫画家敖幼祥,在台湾,他有自己的“抓猴工作室”,在东莞他的“抓猴文化传播公司”也成功占领市场,然而这一次,他打算打开一片新天地。
  去年7月,当薛颖穜应邀到武汉参加“金银湖杯”创业大赛,碰到一位已在汉成功创业的台湾朋友,令他非常吃惊。“你在武汉?是什么留住了你?”
  带着这个疑问,薛颖穜在武汉四处考察,红楼、起义门、辛亥革命博物馆、长江大桥,武汉厚重的文化历史沉淀让他着迷,他感叹,这是一片文创的沃土。“那些在书里读过的东西就在眼前,厚重的文化给我无限灵感,武汉值得我留下。”
  他来到东西湖海峡两岸青创基地,很快获得接纳,有了免费的工作间;申请注册公司有绿色通道,一周完成。武汉有关方面欢迎的姿态,令薛颖穜坚定了留在武汉的信心。
  今年2月,薛颖穜正式成立红薏米文化传媒(武汉)有限公司,红薏米是他家乡屏东的特产。“一粒米,也是一粒种子,把种子种在武汉,希望公司站在时代的潮头,以锐意进取的姿态和敢为人先的武汉精神,为武汉文创添彩,为武汉台胞加油点赞。”
  红薏米主打业务定位于微视频产品,还生产微电影、媒体广告、动漫画原创等,围绕“内容创意、技术创新”,以社群聚合、用户标签、定向推送等策略,为客户提供立体的传播方案。
  “武汉是文化消费潜力巨大的城市,我所有投入都能看到效果。”今年以来,红薏米快速打造起《60秒创业一点通》《我的PARTY我作主》《红薏米微剧场》三个自媒体平台节目,创业知识干货、网红美妆教学、感性叙事微电影,精心生产的内容在网上反响热烈,吸引了一批铁杆粉丝用户。
  “发展事业,朋友很重要,在武汉,我从来不缺朋友,这里人很热情。”薛颖穜说,在东西湖海峡两岸青创基地的介绍下,他结识了很多同行,还有企业咨询顾问、化妆、摄影等行业的朋友,大家互通有无,交流资源,共同进步。青创基地还牵线搭桥,帮助红薏米接下襄阳青年创业基地展区等项目。
  带着对武汉的爱,薛颖穜精心策划,以在汉台商台青为主角,拍摄了一档名为《武汉台胞为武汉点赞》文化宣传片,并由此延伸出“为武汉打卡”“原创歌曲征集”等活动。镜头里,来自全球的华人,举着点赞牌,面向镜头说出对武汉的喜爱。宣传版的拍摄和活动得到市台办大力支持,得以在多个媒体平台上传播。
  最近,不断有台湾朋友问薛颖穜:武汉怎么样?薛颖穜告诉他们,来武汉创业机会很多,但抱着所谓的“台湾经验”“台湾模式”一定不行,要主动适应城市特点,使出浑身力量才能锁定机会,实现成功。“在这个活力无限的城市,我享受着忙碌的喜悦。”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