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榜大咖荐书|新经典文化副总编辑黎遥推荐的凡人之书“”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15 08:56:08 / 人气:

2019春风悦读榜评选已经开启,“全文艺”正陆续推出20余家全国各大出版社掌门人荐书。他们推荐的,是自己心目中的2018年度好书。
今天,2019春风悦读榜的“大咖荐书”,是新经典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编辑黎推荐的三本“凡人之书”:《街道江湖》、《我们都是宇宙中的微尘》、《房思琪的初恋乐园》,你我皆凡人,皆普通人,是身不由己、用力生活的每个人。这三本书,无论是虚构还是非虚构,都将关注点落在了社会问题和普通人的个体精神生活。
《街道江湖》
王占黑 著,新经典 出品 /2018-10-01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
这是一个短篇小说集。1991年生于浙江嘉兴的新锐女作家王占黑毕业于复旦中文系,曾在豆瓣写了一系列“街道英雄”故事。该书是一部中国的《米格尔街》。
一条街,就是一个江湖,你我凡人,皆行其中,这些故事,无关侠客义士,无关快意恩仇,而关乎每一个小区每一条街道,那些看大门的、卖水果的、送牛奶的、捉垃圾的……普通人,他们是你,是我,是身不由己、用力生活的每个人。
《我们都是宇宙中的微尘》
李银河 著 , 新经典 出品 /2018-11-01 /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
你我皆微尘,如何度一生?李银河退休,隐居乡间海滨六年,专心读书写作,关注点从社会问题转向个体精神生活。
本书是她对人生本质、自我存在的价值、交友之道、激情之爱、生活方式、艺术与阅读等问题的思考,呈现了一位女性主义者独立而自由的精神世界。这本心灵笔记宁静而优美,清醒而通透,为读者提供了一种超脱但不避世的人生视角,呈现了理性和文艺兼具的独到的生命体验。
《房思琪的初恋乐园》
林奕含 著,磨铁图书 出品 /2018-02-01 /北京联合出版有限公司
推荐理由:
从社会学角度看,这部小说涉及了儿童性侵和家庭暴力这两大社会问题。从纯文学角度看,林奕含令人肃然起敬,她是一位杰出的小说家,令人心碎却无能为力的真实故事。向死而生的文学绝唱。这是一部惊人而特别的小说,一部优美、准确而深刻的文学作品。一部值得我们抛开一切杂音予以肯定的作品。
书出版之时,台湾作用林奕含(1991——2017)已经离世,记住她的梦想是一面写小说,一面像大江健三郎所说的:从书呆子变成读书人,再从读书人变成知识分子。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