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今年将建“工匠印象·1957”城市文化地标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23 12:45:30 / 人气:

今年,沈阳市总工会将在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工匠印象·1957”城市文化地标、筹建沈阳工人运动史馆。
    昨日,沈阳市总工会召开十六届十次全委会议,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在会上了解到,2018年,市总工会组织开展了8个领域和20个市级重点工程项目的劳动竞赛,组织1.3万名职工参与技能培训和交流,全市涌现职工技术创新成果2120项、技术攻关1880项、合理化建议11.5万余条。1000名职工在工会资助下圆了大学梦,125名农民工通过“我在‘爱异客’上读大学”活动拿到了大学文凭。
    市总工会还进一步拓展了服务卡功能,大病保障和住院津贴项目累计支付互助金2000余万元,受益职工9200余人;医疗互助保障为1.2万余名患病职工支付互助金1400余万元,有效地缓解了患病职工的经济负担;投入1350万元为全市工会会员参保组合保险,累计理赔金额达1010余万元,受益职工7400余人次。
    今年,市总工会将继续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和新时代辽宁精神,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建设“工匠印象·1957”城市文化地标、筹建沈阳工人运动史馆。
    为推动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市总工会将持续打造“培训—竞赛—奖励—晋级—发展”五位一体的职工学习培训和成才发展一体化平台。为提高维权服务工作质量,市总工会将着眼企业需求开展订单式就业培训,加大培训选树创业带头人工作力度,深化“工会就业援助月”“农民工就业创业服务月”等活动,在春秋两季与有关部门联合举办两次大型招聘会,多措并举提供高质量的就业创业服务。市总工会还将开展女职工“两癌”免费筛查工作,加强“女职工关爱室”建设。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