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鹏文化季红色文化周正式启动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06 09:06:02 / 人气:

深圳晚报讯(记者 李剑南)1月5日,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党群服务中心在红色底蕴深厚的沙鱼涌文化旅游景区揭牌。同时,深圳大鹏文化季红色文化周也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联合党委、深圳市大鹏新区文体旅游局、葵涌办事处主办,深圳市沙鱼涌文化旅游景区承办。
为进一步充实“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力量,促进“两新”组织党建工作的整体提升,2016年底,深圳市委组织部与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挑选了300多个行业协会,分成十八大类,筹建党组织。经过两年的努力,现已筹建起逾1000个党支部,并组建了四家党群服务中心,5日揭牌的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党群服务中心,就是全市十八个大类行业协会成立的第一家联合党委的党群服务中心,使用面积达800平方米。
沙鱼涌位于深圳市大鹏新区葵涌河入海口,与香港隔海相望。抗日战争期间,沙鱼涌是华南地区与香港之间最重要的交通要道。1941年12月期间,实施了著名的文化名人大营救并在沙鱼涌登陆;1943年12月2日,东江纵队司令部在土洋宣布成立;1946年6月30日凌晨,东江纵队在沙鱼涌登船北撤山东解放区。
5日举行的大鹏文化季红色文化周启动仪式暨深圳市商务服务类行业协会党群服务中心揭牌仪式上,也同时进行了“红色土洋”书籍首发及赠书仪式。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