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自贸片区鼓励文化对外开放 最高可奖200万元

编辑:admin 日期:2018-11-04 12:53:42 / 人气:

厦门日报讯(记者 崔昊)连日来,厦门自贸片区国家文化出口基地惊艳文博会,吸引了众多客商的关注。记者从片区管委会获悉,围绕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建设目标,管委会出台激励政策,扶持基地扩大文化领域对外开放、吸引文化企业集聚、拓展文化产业链,奖励金额最高可达200万元。
根据政策,厦门自贸片区对连续申报且列入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的,给予每次10万元(人民币,下同)奖励。对厦门片区企业在片区内建设且通过验收的文化产业服务平台、演艺剧场、摄影棚、博物馆、美术馆等文化基础设施,在装修、租金、运营三个方面予以扶持。
在举办文化赛事和展览展示活动方面,厦门片区企业在厦门组织、举办的国际、全国、地方重点及特色影视竞评、设计竞赛等文化赛事,并事先报经厦门片区管委会同意的,每家企业每年此项奖励金额最高可达200万元。厦门片区企业在厦门组织、举办的专业文化展览展示活动,举办时间3天(含)以上,展览面积达到500平方米(含)以上,并事先报经厦门片区管委会同意的,给予实际场地租金50%的奖励,每家企业每年此项奖励金额最高可达200万元。
在鼓励文化“出海”方面,厦门片区企业赴境外主办展览展示等文化交流活动,对其展品临时出境开具ATA单证册的信用评级费用给予50%的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此项补贴金额最高可达50万元。对赴境外举办经国家相关部委批准的重点文化贸易交流活动,可按“一事一议”确定扶持方案。
此外,片区还着力发挥金融对文化产业的促进作用。根据政策,厦门片区企业为发展重点文化项目所发生的银行贷款,在享受市级贴息政策之外,再给予按当年银行规定贷款基准利率计息额20%的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此项补贴金额最高可达100万元。
“厦门自贸片区叠加了‘保税+’‘金融+’‘改革+’等特色优势,再加之扶持政策的助力,正逐步发展成为厦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新沃土。”厦门自贸片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片区已累计注册各类文化企业1300多家,累计注册资本70多亿元,呈现快速发展态势。在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片区将继续深入推进“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文化创意产业创新系统集成,补齐短板,特色引领,多维度塑造产业发展新动能,不断追求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立足两岸、深度对接“一带一路”的国家文化出口基地。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