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有礼 全民畅享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27 09:18:41 / 人气:

  本报讯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文化有礼、全民畅享”第四季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10月第二场演出于10月26日晚在合肥大剧院举行。意大利的托尼·马丁芭蕾舞团为观众演绎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代表作《吉赛尔》。
  《吉赛尔》是浪漫主义芭蕾舞剧代表作,是一部既富传奇性又具世俗性的爱情悲剧,从中可以看到浪漫主义的两个侧面:光明与黑暗、生存与死亡。剧本取材于德国诗人海涅的《自然界的精灵》与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东方集》中的诗篇《幽灵》,全剧分为两幕。
  舞剧《吉赛尔》被誉为“芭蕾之冠”,它第一次使芭蕾的女主角同时面临表演技能和舞蹈技巧两个方面的严峻挑战,著名的芭蕾女演员都以演出《吉赛尔》作为最高艺术追求。
  本次来肥诠释《吉赛尔》的托尼·马丁芭蕾舞团,由众多优秀艺术家组成,其中的芭蕾舞演员大都来自世界顶级芭蕾舞蹈学校。舞团不仅在意大利有着很高的知名度,在世界许多国家都留下了精彩的表演并获得广泛赞誉。
  一片溟蒙辽远的境界,一阙人物性格极其鲜明的芭蕾,一个天上人间让人怦然心动的故事,一段技巧设置曼妙和谐的舞美。现场观众刘先生告诉记者,托尼·马丁芭蕾舞团用他们灵动的足尖、新颖的旋律和自如的表演,向合肥观众诉说“吉赛尔”这场凄美不朽的生死绝恋。
  合肥市高雅艺术文化惠民活动坚持着惠民原则,演出票价每场定为50元、30元、20元,同时推出套票,同一场演出买两张票送一张票。
  (王舒婷 合肥晚报 ZAKER合肥记者 周洪)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