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三角剧场为大连观众呈上丰富节日文化菜单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7 08:49:13 / 人气:

    文/本报记者彭杭 图/由金三角剧场提供
    从今年年初开始,金三角剧场陆续推出甘井子区“庆祝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系列经典音乐会、“对外文化交流年”系列演出、“打造文化大连·市民艺术鉴赏”暑期惠民系列音乐会等活动,为滨城百姓献上了一场又一场的精彩,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2018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金三角剧场又将为大连观众呈上丰富的节日文化菜单——4部10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将精彩亮相,分别是辽宁人民艺术剧院作品《最后的卡伦》(1场)、大连话剧团作品《大码头》(4场)、河北省杂剧团作品《熊猫历险记》(1场)和大连杂剧团作品《冰雪梦蝶秀》(4场)。
    话剧《最后的卡伦》讲述了民国初年一个不知道清朝已经灭亡的新疆罗布人在遇到西洋考察队掠夺宝贵文物时,穿上清朝官服加以阻止并最终壮烈牺牲的故事。该剧包含了独特的地方文化元素和艺术价值,宣扬正义,嘲讽邪恶,讴歌纯真美好的爱情,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传递出满满的正能量。《大码头》讲述的是上世纪20年代,山东孔家两兄弟为生计所迫闯关东,在大连大码头扎下根来的故事。该剧通过孔氏兄弟人生命运与时代变迁的相互映衬,彰显了在国难临头之际,中国人民视死如归的爱国情操与崇高气节。《熊猫历险记》的故事是这样的:贝贝是一只顽皮可爱的大熊猫,它在动物园里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可是贝贝向往自由,它逃离动物园回归大森林后,和动物朋友们参加森林派对,战胜恶狼,开启了一场难忘的冒险之旅。杂技剧《冰雪梦蝶秀》以冰上杂技艺术演绎环保故事,讲述小女孩婧逃离被雾霾笼罩的城市,和她的蝴蝶、熊猫玩偶来到冰雪梦境,用一颗小绿苗唤醒春天、改变世界的故事。
    除了这4部获国家艺术基金支持的剧目,9月21日、22日,吉林艺术学院导演系教师、荣获第五届乌镇戏剧节青年竞演“最佳个人表现奖”的高轶男,还将携自导自演的话剧《徐娘梦》,在金三角剧场粉墨登场。荒诞的剧情,发人深思的主题,将让滨城人感受到戏剧人在艺术上的不懈追求和对人性深度的挖掘。
    一直以来,金三角剧场始终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参与、百姓受益”的宗旨,不断创新小剧场运营管理模式,探索惠民演出长效机制,秉承“实用性、艺术性、创意性”的运营理念,坚持“利民、惠民、系民”的节目特色,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统一。此次,针对4部10场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剧目,金三角剧场也先后推出“早鸟票”、教师节特惠、校园迎新等优惠活动,目的是不断提升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和满足感,使城区历史文脉得到延续,让城市文化氛围日渐浓厚,城区与社区群众的文化互动愈加多元。未来,金三角剧场还将为滨城百姓提供更多更优质的艺术作品。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