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21日举办

编辑:admin 日期:2022-06-17 19:44:27 / 人气:

6月17日消息 艺术无国界,文化有共识。6月21日,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坐落于三坊七巷历史文化街区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鄢家花厅举办。届时,福州市国际友城、意向城市、友好交流城市将作为共同主办城市一同参加本次文化节。
近年来,为进一步提升福州国际知名度,弘扬传播“福”文化,福州市以各种新颖形式持续向外界展示中华民族的独特精神标识以及闽都文化的悠久历史。据悉,福州目前已与15个国家19个城市建立友城关系,2010-2018年间,连续5届获得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颁发的“国际友城交流合作奖”或“国际友好城市特别贡献奖”。
本届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为期七天,主要由开幕式、线上线下图片展、文化对话会等3场活动组成。开幕式和对话会将同步进行线上直播。图片展将于开幕式当天同步启动,展出内容为13个国家19个城市选送的共138幅特色文化图片及书画作品。其中,线下图片展展出时长为7天,同开幕式一并在福州古厝鄢家花厅进行展示。
据了解,鄢家花厅作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约建于清乾隆年间,保留至今。将文化节线下活动场地设于此处,更能凸显福州文化的深厚底蕴。此外,线上图片展将以VR云展厅结合线下拍摄现场vlog的方式,一同呈现并分享给友城民众,使其身临其境、体验精彩。
城市特色图片,飘洋过海展示世界灿烂文明魅力;线上实景VR,现代科技体验真实现场氛围;城市文化对话交流,智慧激荡中描绘未来美好画卷……本次福州国际友城文化节内涵丰富、亮点纷呈。福州市通过举办系列活动,不断拉近福州和国际“朋友”间的距离,展示福州的良好形象。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海上丝绸之路”(福州)国际旅游节、丝路国际电影节、国际马拉松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国际沙滩排球赛、国际龙舟赛……各项国际活动日益频繁,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也渐渐得到彰显。
“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世界各国文明的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进入新时代,福州不断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弘扬闽都文化,致力推动新时代国际文化交流迈上新台阶。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