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黄河老码头,建设明水古城,济南倾力打造黄河文化旅游带

编辑:admin 日期:2021-05-27 08:30:07 / 人气:

近年来,山东不断地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加快推进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济南市抢抓机遇,着力在加强规划引领,整合提升资源,加快文旅融合,优化品牌形象上下功夫,着力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5月26日,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的黄河文化旅游带媒体采风活动举行,专家、记者赴济南市、章丘区等地实地体验济南市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当地发展全域旅游、推动遗产资源转化等的做法进行调研采访。
黄河大坝风景
黄河在济南自平阴县东阿镇流入,在济阳区仁风镇流出,共流经9个区县,这些区县资源特色各有不同,具备文化旅游发展的优势。济南市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已明确布局,以济南黄河大堤生态廊道为纽带,发挥沿黄区县不同地域的文化特色,坚持区域联动,串珠成链、连片成面,形成以“沿黄文化旅游廊道”为主;与“山水圣人”中华文化枢轴共同搭建起济南黄河文化旅游发展支撑;并以此着力打造黄河文化地标核心区以及黄河传奇古村、湿地绿洲、农耕田园、动感体验、温泉康养五个组团,构建起“一廊一轴一核五组团”空间布局。
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表示,济南市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还将强力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的落地、建设,立足于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加快策划招引黄河文化旅游项目,丰富文化旅游产品供给。济南市黄河文化旅游在建重点项目包括融创文旅城、明水古城、华侨城绣源河文旅综合体、泺口古镇、乐华城(黄河古镇)等重点项目。泺口古镇项目将再现黄河下游重要老码头、古渡口、商贸市井的繁华景象。山东(济南)乐华城项目位于济阳区滨河片区,项目以齐鲁文化、儒家文化、黄河文化为基础,以原生态的环境为依托,深入挖掘山东当地历史文化精髓,实现演艺娱乐、沉浸式文化体验、商业旅居系列产品组合的多样性,打造以规模化、国际化、生态化、人文化为一体的欢乐主题度假区项目。
济南融创文旅城
除了在建项目,济南市还积极策划一大批新项目,谋划实施国际博览城、黄河文化博物馆、黄河国际会议中心、鹊华广场、黄河百年铁路桥文化公园等一批黄河文化旅游项目,规划建设文化馆群,推动举办中国黄河音乐地等活动,培育创意设计、影视、演艺、工艺美术等业态。郅良表示,济南市这批文旅项目的建成、投入和使用将会助推济南旅游高质量发展。
积极打造文旅项目同时,济南市黄河文化旅游带将积极推动发展工业旅游、康养旅游、体育旅游、研学旅游等新业态,集中培育打造一批示范带动效应强的文旅消费集聚区,提升文旅消费品质;并深化非遗与旅游融合,创建一批非遗景区、非遗旅游主题线路、非遗旅游体验基地;系统开发红色游、研学游、自驾游等热点产品线路。同时,作为历史文化名城,济南历史文物古迹众多,还将在保护的基础上活化遗存,比如启动规划大辛庄考古遗址公园,提升城子崖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平陵古城建设等,推动文化遗址和旅游的深度融合发展。
济南文化旅游建设还有更大的挖掘空间。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郅良表示,济南市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工作将抢抓机遇,将积极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布局一批文旅项目、策划一批大型的文旅节会活动,同时还将积极规划建设博物馆群或文化馆群,满足未来游客、市民的文化和旅游需求,更好地提升城市文化品质。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