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颜值、文化范、烟火气”,宜川召开城市更新会议定方向!

编辑:admin 日期:2021-06-01 16:51:27 / 人气:

5月31日下午,宜川路街道召开城市更新提升计划第三次例会,街道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深圳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分院、华东建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英国福斯特建筑事务所、法国岱禾景观与城市设计事务所、易兰(北京)规划设计股份有限公司的负责同志出席。
会上,五家单位就宜川的问题现状展开热烈讨论,牵头部门深规院结合“宜居宜创宜业新宜川”的建设目标从高颜值、人情味、文化范和烟火气四个方面提出“宜居、宜创、宜业、宜游”的概念,并以“塑核、提线、靓点、优面”四个行动方案归纳出1个重点区域打造、3条河道提升、9条道路提升、12个地块更新和20个小区提升的“1+3+9+12+20”行动项目库。街道分管领导和各科室负责人就街道“十四五规划”和自身工作各抒己见。
党工委书记钱晓莉对各设计单位的专业性和敬业精神表示肯定,她提出坚持“四个导向”:
一是问题导向,精准聚焦六大现状问题;二是需求导向,聚焦宜川特色,融入文化、人气和活力等内涵;三是目标导向,根据“四宜”目标进一步明确工作安排;四是效果导向,要结合实际,做出显著成效。
同时,就今后工作,她提出要求“六个特性”:
一是系统性,要坚持“规划引领、设计提升”的理念,对小区、公园、商圈和楼宇以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做好全面规划;
二是整合性,要结合美丽道路建设、旧住房修缮和创城等工作,融入“四敢”精神、宜川故事和文化底蕴;
三是计划性,要梳理项目清单,排出计划表,坚持大项目和小项目结合、近期项目和长期项目结合、整体和局部相结合;
四是示范性,要通过项目设计,成功打造典型案例;
五是标志性,要重点打造中远两湾城、融创商圈和造币厂周边等地标;
六是宜居性,要因地制宜结合宜川特点,打造舒适的休闲交流空间和漫步生活空间。
办事处主任朱铮表示,要不断深化“南活北火”的概念,通过结合精品小区建设、道路景观打造以及城市精细化管理,在项目制定方面做到既有大规划又有小规划,既要同步走也要分步走,即“同步要上、见效要快、感受要深”,不断彰显宜川的特色亮点。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