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时代记忆峰会--黄河文化与黄河流域城市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韩城开幕

编辑:admin 日期:2019-12-30 12:27:53 / 人气:

今日,第四届“时代记忆”峰会——黄河文化与黄河流域城市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陕西韩城市开幕。
韩城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亢振峰,全国工商联常委、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荣程集团创始人张荣华,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会原副理事长、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委会主席王忠民,搜狐网总编辑王海涛等畅所欲言,共话黄河流域城市高质量发展之道。
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
在全国工业化和城镇化进入“下半场”的战略机遇期,亢振峰表示,韩城作为“钢铁龙头、能化当家”的滨河之城,将做好战略规划,做足生态、文化文章,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黄河沿岸区域性中心城市,实现优势互补高质量发展的区域经济布局。
韩城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亢振峰
在推动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也需要企业的参与。张荣华表示,影响世界文明的黄河文化博大精深,企业有责任将此资源保护好、维护好、使用好,将资源的价值最大化。她认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既需要政府的努力,也需要企业参与其中,一同抓住黄河生态经济带、文化带的发展机遇,推动黄河流域实现高质量发展。
全国工商联常委、天津市工商联副主席、荣程集团创始人张荣华
新产业,新机遇
目前,黄河流域各城市的产业结构还是以煤、焦、钢铁为主,产业结构受到资源与环境的明显制约,传统的附加值低、高耗能、高污染工业占比过重。王忠民表示,在产业升级变迁的时代,一个城市需要往产业的深度和广度进军,找到自己的产业定位与突破口。
全国社会保障基金会原副理事长、中国基金业协会母基金专委会主席王忠民
氢能产业或许是突破口之一。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毛宗强认为,黄河流域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安全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发展氢能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但是目前黄河流域各市氢能发展很不平衡,建议政府部门抓紧时机,制定氢能发展规划,统筹黄河流域氢能发展。
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国际氢能协会副主席毛宗强
除了氢能产业外,文旅产业也是黄河流域城市可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文旅部十三五规划特聘专家、清华大学文创院顾问彭中天认为,黄河文化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代表与象征,黄河流域城市应充分利用文化资源,打造新文旅产业。他表示旅游项目投入大、周期长、回报慢,地方政府对文旅产业要有战略思维,而不能是项目思维,要纳入区域发展算大帐:包括周边土地升值、消费集中与税收转移、就业拉动与产业结构调整、生态与文化资源变现、地域知名度提高等等。
彭中天教授进一步强调,旅游目的地不是投资者或政府官员的主观臆想目的地,而是围绕消费者特定消费需求打造的目的地,找不准需求一切归零。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