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文化自信 建设美好家园---中国文明网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01 09:56:14 / 人气:

11月30日下午,河北衡水保利大剧院座无虚席。来自衡水市故城县的干部职工1200余人聆听了济宁市运河研究会会长杜庆生作的题为《弘扬运河文化,践行核心价值观》的讲座。
“刚刚听过济宁运河研究会杜会长作的讲座,受益匪浅,我对中国古老大运河的历史文化有了更加明晰的了解。”故城县县志主编、故城段运河研究专家刘石营说,故城要充分利用大运河这一得天独厚的条件,利用好大运河给我们留下的宝贵遗产,把大运河保护好,利用好,传承好,充分打造故城这张大运河名片。做好生态带、经济带、旅游带,打造运河文化名城,深入挖掘故城运河文化,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充分发挥故城大运河的优势,把故城建设得更加美好。
故城县文明办主任范振广说,聆听了杜会长的精彩演讲,接受了一次大运河文化的传承教育,也接受了一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精神洗礼,更加坚定了我们打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质量高地的信心和决心。我们将以此次“核心价值观百场讲坛”走进故城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培养时代新人为着力点,全面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故城落地生根。同时,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加快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步伐,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县、美丽故城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强大精神动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文化条件。
故城县教体局局长王志利说,当前故城县正在打造“运河文化历史名城”,故城县教体局将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承发扬运河文化深度融合,开展“三个一”建设:一是强化一个基地,依托郑口第一小学依临运河的区位优势和百年老校的文化优势,打造“运河文化基地校”,带动、建设一批文化名校。二是培养一支队伍,对部分精干教师开展运河文化专题培训,以这支队伍为带动,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导,开展运河文化主题巡讲、开办运河文化社会大讲堂,使他们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运河文化的宣传者、传递者。三是打造一批课程,在现有《千年沧桑话运河》校本课程的基础上,打造精品课程,形成有教材、有教师、有课题研究、有课题研究小组四位一体的整体课程体系,为运河文化传承培塑坚实的传承载体。 (记者 耿建扩)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