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圈建设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25 08:48:11 / 人气:

日前从江西省《关于加快文化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江西将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到2020年,实现所有乡镇(街道)、村(社区)建成符合标准的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鼓励公共文化机构在城市新区、开发区、工业园区建设分支机构、服务网点。
  《实施意见》指出,江西将推动文化设施按人口密度、结构、需求均衡布局,科学规划项目建设,逐渐形成主城区和中心镇15分钟、一般村镇20分钟的“公共文化服务圈”。加强市县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实现市有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四馆,县有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三馆。为提升基层文化服务中心的水平,江西将推进县级图书馆、文化馆总分馆制建设,把优秀公共文化服务向基层延伸。江西将加强基层文化阵地融合建设,提高基层公共文化设施使用效率,探索推进公共文化设施所有权与经营权分离,鼓励引导国有文化企业和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管理。(记者 孙超)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