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新闻·江西2018】情满校园 万安“孝文化”从娃娃抓起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22 09:00:06 / 人气:

中国江西网万安讯 通讯员叶彦报道: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培养孩子尊老、爱老、敬老的品质,让孩子们拥有一颗感恩的心,近日,万安县保育院开展了以“浓浓祖孙情快乐过重阳”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支手语舞,传递无声爱”,大四班的孩子带来的手语舞《中华孝道》拉开了活动序幕,深情又可爱的表演深受老人们的喜爱,赢得了长辈们的阵阵掌声。之后是精彩纷呈的实践活动,孩子们用行动去诠释敬老爱老,为爷爷奶奶洗脚、穿鞋、捶背、按摩。有的班级的孩子们将自己亲手制作的一张贺卡、一幅画像、一朵小花作为礼物送给爷爷奶奶;有些班级将爷爷奶奶请进教室,与长辈互动传球,共同游戏,让老人们感受节日的快乐与孩子的童趣。
为了让留守幼儿陪祖辈过一次特殊的重阳节,万安县保育院还特意策划了留守幼儿尽孝心的活动。“奶奶,您请坐!”“爷爷,请喝杯水!”……孩子们以清茶表孝心,为爷爷奶奶送上了重阳节幸福安康的祝福,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来自孩子们浓浓的爱意。亲人不在身边的孤单与思念,在精彩纷呈的活动和心与心的交流中用爱填得满满的!更是让留守幼儿在行动中践行感恩与孝道。
九九重阳,人生路长。在这个爱老、敬老的日子里,孩子们了解了“重阳节”的来历和习俗,也让老人们看到了孩子的成长与进步。通过这次活动,让敬老、爱老的种子在孩子的心田发芽。
责任编辑:张琳(EN049)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