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委员独特优势作用 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编辑:admin 日期:2018-10-23 08:42:08 / 人气:

 本报讯(记者 刘平)22日,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带领部分市政协委员赴我市文化艺术界委员单位,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领导下,加快促进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进行调研,听取委员意见建议。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参加。
  盛茂林一行实地考察了天津歌舞剧院、天津交响乐团、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音乐学院,观看了新编现代剧目《正气歌》、青年队“百日集训”、“凝心聚力共唱改革开放40周年”等文艺表演排练,参观了天津音乐学院建院60周年图片展等,并与相关院团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对各院团坚持改革创新、艰苦奋斗,在创作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盛茂林指出,文化是软实力,反映出一个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成果,体现出一个城市的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多年来,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倾心创作精品,倾情服务人民,在文艺战线作出了新的成绩。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定文化自信,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构筑精神支撑。要承担起历史使命、时代责任,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确保各类文化艺术作品真正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为时代服务。要加强文艺队伍建设,继承和弘扬老一辈文艺工作者的宝贵精神,加大青年文艺骨干培养力度,建立完善长效机制,更好地吸引人才、留住人才。广大文化艺术界的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制约我市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为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