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卯节”走进贵阳展示独特文化魅力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29 13:52:03 / 人气:

新华网贵阳7月29日电(记者向定杰)由贵州省水家学会、三都水族自治县水家学会主办的“水族卯节”展演活动28日在贵阳举行,包含祭祖仪式、原生态歌舞展演、水歌对唱、非遗产品展销等环节。
开幕式上,贵州省水家学会执行会长吴永华表示,卯节是水族催生繁衍、唱情示爱的重大节日,是民间最隆重的年节之一。举办本次活动旨在保护和传承水族非物质文化遗产,给广大市民和游客搭建一个了解和体验水族传统节日及美食的窗口。
在当日的活动现场上,除了水族传统迎宾仪式拦路酒、神秘的水家祭祀仪式以及水族原生态舞蹈展演外,30名水族男女青年还通过水歌对唱,用美妙的歌声互诉衷肠。“动口动嘴”学水歌、品美食,“动手动脚”学刺绣、打糍粑,一系列体验活动也让市民和游客感受水族文化的魅力。
据了解,水族是一个由中原南迁、融入百越族群的古老民族。水族文字“水书”、水族端节和水族马尾绣列入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贵州,水族主要分布在三都、荔波、独山等地。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