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山西文化和旅游中国年云推介盛装启幕

编辑:admin 日期:2022-01-20 17:02:52 / 人气:

知名景区联动沉浸体验、特色新春活动年味十足、红包礼包派发实时互动、海量平台直播全网覆盖……1月18日晚,“欢乐中国年·地道山西味”2022山西文化和旅游中国年云推介会在太原古县城盛装启幕。
2022年是我国传统历法中的壬寅虎年,推介会开场发布了“晋虎迎春”宣传片。通过“晋虎”IP形象与山西打铁花、舞龙舞狮、秧歌等特色非遗的互动,呈现出一个富有山西特色、活泼可爱的“晋虎”形象。值得关注的是,推介会还发起“万人共创中国虎”全民参与活动,参与者只要将创作过程以及最终成品以短视频的形式录制下来,上传至抖音参与#万人共创中国虎#话题进行评选,获得点赞量前三位的用户将获得价值千元的爱尚山西精品旅游全套服务。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王爱琴以视频的方式,在云端向全国各地朋友、心系中华的海外同胞以及喜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国际友人送上诚挚的新年祝福。她希望通过新媒体直播的形式,让大家真切感受山西的节日氛围,了解山西的风土人情,以及来自三晋大地的新春祝愿,品味地道、悠长的年俗故事,爱上这里的厚重文化与秀美风光,并期待各国各地游客能走进山西、爱上山西、常来山西。
推介活动中,主持人携全国金牌导游张晓旭由南向北,带网友逛游、逛吃、逛玩,向观众呈现故事山西、精彩山西、有礼山西、多面山西,带给大家“山西中国年”的独特文化体验。
从2019年开始,山西坚持文旅融合创新,持续打造“山西文化和旅游中国年”这一品牌。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更多游客来山西体验“中国年”的味道,传承发展我国民族节庆文化遗产,打造更多的吸睛点、消费点和网红打卡点,让三晋文化“亮”起来、让节庆活动“燃”起来、让创意产品“热”起来,进而为山西文旅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的支撑。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