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2019中国主题图书文化创意展”雅典揭幕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02 09:35:26 / 人气:

当地时间11月1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主办的“从丝绸之路到‘一带一路’:2019中国主题图书文化创意展”开幕式在希腊雅典举办。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希腊总理代表、教育部副部长瓦西里欧斯·迪卡拉基斯,雅典市第一副市长埃利夫瑟尔斯·斯基亚达斯,雅典市议员、雅典发展与旅游促进协会主席梅丽娜·达斯卡拉吉斯,希中经济合作协会主席佛提斯·普罗瓦塔斯,希腊舍尔达克斯连锁书店总经理索菲卡·艾利丝罗达基等80余人出席了活动。活动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海外业务中心主任雷建华主持。
郭卫民在致辞中表示,希腊是西方文明的发源地,中国是东方文明的摇篮,两国都是有着悠久历史传统和深厚文化底蕴的文明古国,友好交往源远流长。早在两千多年前,古丝绸之路就曾把中国和希腊连接在一起,东西方两大文明交相辉映。今天,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秉承丝绸之路精神,再次将希腊和中国紧密相连,架起了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桥梁。希望通过此次展览,能够帮助希腊民众更多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更好感受中华文华的鲜明特色和文华底蕴,进一步促进两国出版、文化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增进两国文明交流互鉴,开启两国人文交流合作新篇章。
瓦西里欧斯·迪卡拉基斯致辞中表示,文化是最好的、最有成果的交流方式。中希都是有历史、有成就的国家,中国是东方文明的代表,希腊是西方文明的代表。中国和希腊文明遥相呼应,相互促进。当今时代,科技日新月异,数字技术为我们的阅读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和内容。今天的展览,是关于书籍的展览、关于印刷的展览,也是关于文化的展览。目前希中两国合作日益紧密,我相信未来将更加紧密。相信在教育和文化上,两国将有更多合作空间,也期待更多合作成果。
据了解,该展览通过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谈“一带一路”》、“一带一路”这五年的故事系列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中国精品图书,对外展现中国古典与现代文化的交织融合,展现“一带一路”倡议带来的更多内容与丰富内涵。展览体现数字、互动和人文三个特点,分为传统阅读、数字阅读互动、创意人文三个展区,呈现中国出版文化产业在新时代取得的丰硕成果。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