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 暨2019北京文创产品交易会正式启动

编辑:admin 日期:2019-08-01 11:13:25 / 人气:

2019年7月31日,第七届北京惠民文化消费季(以下简称消费季)暨2019北京文创产品交易会在751D·PARK北京时尚广场拉开帷幕。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市文资办副主任(主持工作)董殿毅、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关宇、市文物局副局长向德春出席活动。
本届消费季由市国有文化资产管理中心、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局、市文物局等4部门主办,于7月底至9月底举行,活动主题为“悦文化惠生活”。本届消费季将集中推出文化艺术、广播影视、数字创意、艺术品交易等20场大型展会及30项主题系列活动。同时延续打造北京文创产品交易会、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等核心自主品牌,集成“匠心筑梦”“智启未来”“视听飨宴”“书香艺韵”“时尚品位”“共享互融”六大板块内容,调动十六区及天津、河北两地资源,全力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和辐射带动作用的文化消费综合服务平台。
(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赵磊)
本届消费季将积极鼓励有条件的商场、剧场、影院、园区等场所,延长营业时间,发展夜间经济。消费季期间,将有超过60项主题活动提供夜间消费服务。此外,本届消费季还围绕公园文创、文博文创等新的消费热点,拓展文化消费业态。同时继续加大“优惠”“普惠”力度,引导参与企业通过票价满减、折扣买赠、免费体验等方式提供惠民金额超过1亿元。
2019北京文创产品交易会(以下简称文交会)作为消费季的重要品牌活动,将通过IP授权、创意落地、渠道整合、品牌助推等多种举措,链接设计师、文化企业、学术机构等各方资源,在促进展商交流、产品交易、产业投资,以及完善营销体系、拓展跨界融合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打造以文创产品的开发和交易为核心,集商业洽谈、合作交流、品牌展示、创意融合为一体的专业展览平台。
本届文交会现场有超过300家文创企业、8万件产品集中亮相,以更优惠的价格呈现给消费者。文交会还设立文惠专区,发放不少于200万元的文惠专用券,在商家打折优惠的基础上,鼓励消费者领券用券,促进文化消费。本届文交会突破传统,创新升级,首次推出夜市集,从购物、美食、游玩、娱乐等多个维度,挖掘文化消费潜力,增强夜间文化浓度,用“夜间模式”提升展会整体效益。设立文博产品专区,展示2019文博非遗衍生品创新大赛优秀作品,实现设计师创意设计理念的市场转化的同时,传承优秀历史文化,满足消费者精神文化需求。
本届文交会还将邀请跨界大咖、行业精英、业内学者、创意设计师、IP持有者等,从跨界融合、趋势探索、创新策略等多个角度,深入交流研讨,多元跨界体验,将传统文化资源与现代流行元素有机融合,一起发现文创的更多可能。
此次活动还启动了2019北京文化消费品牌榜征集工作,将聚焦文化创意产品、文化旅游线路、文化消费地标、文化体育盛典、文化展演活动等五大领域,征集评选具有代表性的文化消费品牌,以品牌带动新消费,让消费激发新创意,用创意引领新文化。
在活动现场,首都文化产业协会、天津市文化传媒商会、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代表签署了《京津冀三地文化产业联盟框架合作协议》,共促三地文化消费和文化产业发展。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