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须有!民进党主席声称“中国文化事业入侵台湾”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18 08:58:33 / 人气:

对于两岸交流,岛内某些人政治上怕,经济上怕,现在连媒体和文化交流上也怕。并且套路很清楚,对经济和文化领域正常交流的打压,最终都能莫须有归结到政治理由上去。
民进党主席卓荣泰14日声称,“中国文化事业入侵台湾,要左右台湾人心思想,长期以来都是”。东华大学学者施正锋称,大陆网络视频业者是披着自由经济市场的外衣,挟带“政治目的”来台。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5日报道,“关注31条”网站遭台当局开铡,理由也是为大陆“在台从事具政治目的宣传”,违反“两岸人民关系条例”。但对于是谁“下令”,台当局各部门却开始相互推诿扯皮。
明明爱奇艺已经通过代理商在台落地,民进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郑运鹏仍然称之为“不合法的媒体”,还“揭发”说,其儿童频道内容使用简体字,会慢慢影响台湾文化云云。
问题是,爱奇艺等“看剧神器”,受到台湾民众尤其是年轻人的欢迎。爱奇艺台湾站设有连续剧、电影、综艺和动漫等频道,不少电视剧是和大陆同步播出的。近两年来,大陆各种古装剧在大陆受追捧的同时,在台湾也饱受好评。就连嘴边时常挂着“统战”二字的民进党人士,也无法抵挡大陆剧的魅力。
现任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早前在“九合一”选举前,曾用《延禧攻略》中“尔晴”一角来形容蓝营政治对手,还讽刺对方“不像大家印象中那样又漂亮又清廉”。听到这句,让岛内网友直酸,“还敢看大陆剧,不是说统战吗?”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