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号文化搭上快车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08 10:50:13 / 人气:

本报讯(记者 郭峰 通讯员 王艳)1月5日一早,杭黄高铁“张小泉”品牌专列在杭州东站首发。一段跨越杭徽两地400余载历史的老字号文化传承也由此再续新篇。
众所熟知的“张小泉”品牌,就发源于明万历年间,徽州黟县(隶属于安徽黄山市)人张思佳学得一手精制剪刀的技艺,开了一家剪刀店铺,号“张大隆”。1610年前后,为谋求新的发展,“张大隆”迁至杭州,在市井繁华的吴山北麓大井巷搭棚设灶,继续经营剪刀,生意兴隆。传承至其子张小泉后,为防止他人冒牌,遂将“张大隆”改成了“张小泉”。“张小泉”成名的历史,也就由此开始。
杭黄高铁开通后,让两地的联系更加紧密。这“张小泉”品牌专列的发车,让游客进一步了解这段品牌历史渊源之外,也对老字号的传承与发展赋予了更多的意义。8年前,“张小泉”实施搬迁改造,将全新的产业园落户在了富阳东洲,全面实施智能化、现代化生产,积极拥抱电商新时代,企业发展也步入了快车道。2018年张小泉还完成股份制改造,加快老字号企业资产证券化步伐。
正是基于这个老字号品牌紧密联系于杭徽两地的悠久历史,“张小泉”携手中国铁路达成了品牌层面的战略合作。而张小泉新发布的大马士革系列产品,其中就包含“醉西湖”和“雾黄山”这两款十分具有纪念意义的产品。据悉,在接下去的三个月时间里,乘坐杭黄高铁的旅客们都将有机会与充满“张小泉”文化元素的专列相遇。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