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口民国文化博物院项目

编辑:admin 日期:2018-12-25 09:07:57 / 人气:

 溪口武岭学校旧址,总占地面积约7万平方米。它是典型的民国建筑,为全国范围内公用性民国建筑的典范;公园式与乡村式设计相结合,空间布局与功能布局科学合理;建筑外形方整,空间舒适度高,防洪防火设施经过精心设计和建设。正在改建的溪口民国文化博物院,为临武岭门的武岭学校旧址南部区域的11幢大小房屋。11幢房屋总面积约为7310平方米,直面武岭路的1号楼已经使用,作为博物院所用的大小10幢房屋,建筑面积约7024平方米。
    溪口民国文化博物院将建溪口历史文化综合馆、蒋氏父子史料馆、甬上民国风情馆、宁波抗战纪念馆等专题馆。同时,在北部新建区,配以文化创意中心、国学体验馆、民国文化主题食宿等其他民国文化相关业态。今年,其中两馆的陈列大纲,已通过专家评审;陈列设计和场馆基础建设,已经同步开展。序馆“溪口历史文化综合馆”和“蒋氏父子史料馆”,有望在2019年开馆。全面开放后,民国文化博物院将实现三大目标:成为全国重要民国文物与史料的收藏展示中心,全国蒋氏父子及家族的学术研究中心,海峡两岸富有特色的文化交流中心。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