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首届文化艺术节来了

编辑:admin 日期:2022-07-06 14:34:20 / 人气:

5日上午,记者从中共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和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联合主办的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将于7月12日至8月中旬在拉萨举办。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党组书记肖传江在发布会上表示,经过57年的不断发展,西藏自治区已经拥有2800余项非遗项目,平均每年的文化惠民演出达到了4万场次的规模,10万文艺大军遍布城乡牧区、基层一线,成为国内、乃至世界范围文化传承体系最健全、文化保存门类最丰富、文艺发展最繁荣的地区之一。
在这个西藏文化繁荣发展的历史时刻,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批准举办西藏文化艺术节,这既是对西藏全体文化文艺工作者的信任和重托,更是西藏各族群众共享文化发展成果的一场盛事,肖传江说。
据悉,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由西藏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西藏自治区文化厅联合主办,西藏自治区各级文化部门承办,西藏自治区党委网信办、西藏日报、西藏广播电视台、各地市委宣传部协办。艺术节由开幕式、闭幕式、青年歌手大赛、民间歌王(歌后)大赛等16项赛事活动组成。
开幕式历来都是艺术节的重头戏。“首届西藏文化艺术节在7月12号开幕,开幕式上不仅会有西藏文艺发展史上首台现实题材大型歌舞剧《天边格桑花》的精彩呈现。”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邹佳默介绍,“开幕式前还会进行大型灯光表演,用科技感十足的灯光秀点亮拉萨的夜空,同时,在开幕式场地金城公主剧场周边也设置了种类繁多、品类丰富的文化集市活动。”
作为本次艺术节的最高荣誉,西藏自治区政府最高艺术奖格桑花奖和群众类奖项西藏群星奖,将在艺术节的闭幕式上揭晓并颁发。
西藏自治区文化厅副厅长赵斌说,“具体的评选过程将按照评奖细则相关规定进行,在格桑花奖的设置上,我们设置了3个‘格桑花剧目大奖’,6项‘格桑花单项奖’,即:格桑花导演奖、格桑花编剧奖、格桑花舞台美术奖、格桑花音乐奖、格桑花表演奖、格桑花新人奖,并且设立格桑花终身成就奖。”
发布会上,肖传江还代表全体西藏文化艺术工作者,向全国、全球发出诚挚邀请。他说,“期待大家能在西藏最美好的季节,来西藏亲自参与到文化艺术节当中,亲身体验丰富多彩的西藏文化,亲眼见证西藏文化的蓬勃发展和澎湃活力。”
据了解,在西藏文化艺术节举办的一个月里,西藏各地都将同步举办相关赛事活动,每天都会有文艺演出,整个夏季,雪域高原都将成为欢歌热舞的海洋。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