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化自信之力,敲碎“文化台独”之心

编辑:admin 日期:2019-11-23 15:29:42 / 人气:

 日前,在第五届“中华文化论坛”上,来自两岸的26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共同传承中华文化,实现同胞心灵契合”展开研论。国台办主任刘结一呼吁两岸同胞,要坚定文化自信,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实现创造性创新性发展。
  中华文化是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根脉,更是两岸中国人手牵手、心连心、肩并肩的根基。在两岸关系面临诸多不确定因素和风险挑战的当下,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都应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坚守对文化传承的信念。
  蔡英文当局和岛内“台独”分裂势力,肆无忌惮地推动“去中国化”,明里暗里搞“文化台独”,企图以此割断两岸的历史文化连接,割断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的情感认同,割断两岸同胞之间的文化纽带。如此数典忘祖、背叛民族的行为行径,已经遭到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一致的反对和声讨。
  所以,在当前局势和境况下,两岸同胞应该坚定文化自信,汇聚起强大的文化自信之力,敲碎“文化台独”之心。
  首先,两岸同胞要坚定做传承中华文化的守卫者。岛内“台独”分裂势力频频修改调整课纲,企图达到“文化台独”的目的,把台湾年轻一代培养成“天然独”,成为“台独”的新力量。
  在这种境况下,台湾同胞尤其是台湾年轻一代,应该坚定对中华文化的向往与认同,用两岸同胞的共同语言、共同记忆、共同情感、共同认知,争做传承中华文化的守卫者。即使遇到现实的阻挡和干扰,也应该保持对中华文化学习和追随的主动性,进而在这种学习和追随的过程中,感染和影响周围的人,让他们认清蔡英文当局“去中国化”的根本目的,认清“文化台独”对台湾的祸害,不在文化认同的路上迷失方向,迷失自我。
  其次是坚持做两岸交流交往的推动者。在当前两岸关系陷入僵局的境况下,两岸的民间交流迸发出勃勃生机。两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种,我们是一家人,任何势力和团体都不能让两岸同胞分离,都不能让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情感与血脉割断,只有热络的交流交往才能让两岸同胞更加包容。即便两岸的社会制度不同,但这并不能改变两岸同是中国人的历史和事实。
  我们欣慰地看到,很多同胞利用形式多样的活动和载体平台,接力传承中华文化,广泛开展交流合作,创新形式手段,为中华文化的创新与繁荣注入新鲜血液和活力。这对增进两岸同胞情感,有很大的助力作用。所以,两岸同胞都应该做交流交往的推动者,进而在实现民族复兴伟业的进程中多交流、多互动、多合作、多包容,增进情感,减少分歧,心灵契合。
  再次就是做光大中华文化的捍卫者。中华文化是实现两岸同胞心灵契合的助推器和加油站,两岸同胞更是中华文化的接力者、传承人。在这一趋势中,正汇聚起强大的正能量,助推两岸和平发展,助力两岸同胞传承接力中华文化。当前,大陆不断为台胞提供同等待遇,与台胞分享发展机遇,让台胞从心里感受到了大陆的真情实意和暖心助力。这也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认清蔡当局“去中国化”、搞“文化台独”的丑恶嘴脸和险恶用心,自觉加入到两岸融合发展、传承中华文化的行列中,共同担当起弘扬中华文化的责任,共同享受着中华儿女的荣光。
  两岸同胞在今后应坚定对中华文化的自信,虽然这个过程中,有干扰、有危险、有破坏、有阻挡,但都改变不了台湾同胞对中华文化的向往,也阻挡不了台湾同胞对炎黄子孙身份的认同,有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所有中国人筑起的文化自信之力,定能敲碎任何“文化台独”之心,因为不管是“文化台独”也好,还是搞“去中国化”也罢,任何形式的“台独”都是死路一条。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