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长城:深耕职教产业链 打造民族匠心品牌

编辑:admin 日期:2019-06-04 12:09:29 / 人气:

科教兴国,教育是一个国家立足于世界的根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万年大计。文化长城进军教育行业,不仅是对企业未来发展瓶颈的突破,而且支持了国家教育事业的发展。

  据了解,2015年文化长城开始布局教育领域,先后收购、投资了联汛教育、智游臻龙、慧科教育、英盛网等优质教育资产,大力发展职业教育,以改革人才培养机制和模式,力求打造教育界的知名品牌。2018年,公司通过重大资产重组收购翡翠教育100%股权,强化其在职业非学历教育细分领域的业务,继续深耕职业教育产业链,增强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和抵抗经营风险能力。

  国家出台政策扶持力度大职教发展未来行业聚焦点    2018年2月22日,教育部会同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人社部和税务总局印发了,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办法》明确了职业学校校企合作的目标原则、实施主体、合作形式、促进措施和监督检查等,建立了校企合作的基本制度框架。2017年国办印发了《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意见》侧重在产教融合、《办法》侧重在校企合作,两个文件相配合共同推进我国职业教育发展。文化长城战略布局以国家政策为依托,描绘教育产业蓝图,推进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

  职教刚性需求发展可期 文化长城战略布局优化教育资源配置

  据公开资料统计,2018年中国教育行业市场规模约为2.24万亿元,复合增长率达到12%,职业教育受益于国家政策、市场刚性需求和互联网技术发展推动,规模达到6000亿元,已成为仅次于K12教育的第二大教育细分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教育行业属于人力和人才密集型行业,对人的依赖程度非常高,规模较大的教育机构有较高的竞争壁垒。此外,供不应求是目前教育行业的核心痛点,主要变现在民间资本的投入远低于国家投入水平,城市及农村教育资源呈梯级分布,差异巨大;传统的班级教学、应试教育不能满足日益增长的个性化教育和能力提升需求。教育的需求较为刚性,呈稳定增长态势。文化长城致力于通过控股、参股教育公司之间的业务协同,构建职业教育综合服务产业链,有效缓解资源配置不均,降低教育成本,解决了教育行业城市及农村教育差异化的问题。

  据文化长城相关负责人介绍,联汛教育是一家以教育行业软、硬件设计、研发、投资和服务为一体化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40多项专利与软件著作权,是国内创新型教育综合信息服务领域最大的运营机构。智游臻龙是一家集实训、研发、外包、投资、人才输出等多项业务于一体的综合性IT服务公司,形成了以人才培养、技术储备、团队合作、投资创业为一体的完整人才产业链条。翡翠教育是一家以实战型IT人才培训为核心的集团化教育机构,截至2018年6月末,翡翠教育培训网点覆盖北京、广州、深圳、上海、西安等全国40多个城市,与近300家高校达成合作关系,拥有直营校区70余家,教学面积4.5万㎡+,年均培养学员2万余人。

  未来,文化长城以提升人才职业全方位技能为核心,以教育信息技术为入口,深入在校学生的职业技能及素质提升,贯穿在职新人至专业人士的综合提升,文化长城为用户打造“在校学生—职场新人—职场专业人士”的各阶段成长链条。不忘初心,匠心打造民族自主品牌!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