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座“绝色之城”,如何绽放长三角的文化魅力

编辑:admin 日期:2019-05-10 11:58:08 / 人气:

不想出远门,短途游该去哪里?长三角地区地缘相近、人缘相亲、文脉相通,也密布着丰富的旅游资源。
5月8日,在2019年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旅游推介会上,黄山、池州、宣城、安庆这四大文化古城向上海市民展示了各自的“绝色”之姿,并介绍了特色旅游景区和精品旅游线路。
据介绍,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定位于打造美丽中国建设先行区、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和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创新区,以世界眼光和高标准规划建设“大黄山国家公园”。示范区包括黄山、池州、安庆、宣城、铜陵、马鞍山、芜湖等七市,共47个县(市、区),其中黄山市、池州市,安庆市和宣城市为核心区。
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长三角旅游推介会首站走进上海 中安在线 图
长三角地区一直是安徽旅游重要的客源地,其中上海更是“重中之重”。宣城市文旅局局长傅广武介绍,2018年,宣城市累计接待国内游客3680.03万人次,其中上海游客占比24.3%,达到894.25万人次。为第三大旅游客源地。(第一第二为江苏浙江)。目前,最受上海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为“皖南川藏线”及古村落、古民居类景点,前往“皖南川藏线”自驾游的上海游客占全部上海游客的18%。
其中,黄山市位于安徽省南部,是古徽州文化的发源地之一,先后荣获中国魅力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等殊荣。这里有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黄山风景区,完好地保存了几千幢明清以来的古牌坊、古民居、古祠堂,世界文化遗产——西递、宏村最具代表性。同时,黄山市拥有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徽剧、目连戏,以及其他传统民俗表演,如傩舞、跳钟馗、得胜鼓、叠罗汉等,展现了原汁原味的徽州民俗风情。
池州位于安徽省长江南岸,是中国第一个生态经济示范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海绵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池州市九华山是国家首批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以“神、奇、灵、秀”闻名于世,吸引了陶渊明、李白、杜牧、苏东坡、王安石、刘禹锡、王阳明等历代文坛大儒游历探访,留下诗词歌赋达500多篇。池州市石台县牯牛降景区,被誉为“华东地区最后一片原始森林”,以雄、奇、险、秀著称,山岳风光秀美绮丽。此外,牯牛降景区大演乡也是中国戏剧活化石“目连戏”的发祥地。
宣城市位于安徽省东南部,久享“上江人文之盛首”之美誉。范晔、谢朓、沈括、文天祥等先后任此地太守。作为徽文化的核心区之一,宣城的徽派建筑、徽菜、徽剧、新安理学等举世闻名,拥有龙川、江村、黄田、查济等保存完好的徽州古村落,是盛极一时的徽文化的重要见证。这里还是全国唯一的中国文房四宝之城,盛产宣纸、宣笔、徽墨、宣砚,“轻似蝉翼白如雪,抖似细绸不闻声”的宣纸制作技艺被列入联合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安庆市位于安徽省西南部,长江下游北岸,有着“千年古城、文化之邦、百年省会、戏剧之乡”之称。这里有世界地质公园、全国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5A级景区天柱山和全国重点风景名胜区花亭湖;国家森林公园妙道山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鹞落坪,自然环境优美,生物资源丰富;这里是中国五大地方剧种之一黄梅戏的发源地,“黄金周·黄梅戏”,“白天看景·晚上看戏”已成为重要的文旅品牌;这里是安徽之源,陈独秀、赵朴初、邓稼先、严凤英等名人辈出,桐城派文化引领清代中国文坛200余年。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