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留学生感受中华文化之美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30 08:35:53 / 人气:

郑州市离退休干部为在郑留学生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专场演出在河南工业大学举行。来自南非、津巴布韦、乌干达、塞拉利昂、巴基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名留学生观看了演出。
    演出在古筝独奏《幸福渠》中拉开序幕。民乐合奏《喜洋洋》《担鲜藕》《采茶舞曲》《凤阳花鼓》《地道战叙事曲》、笛子独奏《牧民新歌》、笛子合奏《扬鞭催马运粮忙》、男声独唱《骏马奔驰保边疆》《小白杨》、女生四重唱《微山湖》、二胡齐奏《赛马》、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令留学生赞叹不已,他们纷纷为演出点赞。“中国的民乐韵律美妙,内涵丰富,让人回味无穷。”演出结束后,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王勇说。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河南工业大学、郑州市委老干部局主办,郑州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承办。活动有关负责人说:“民族音乐是中华文化的璀璨明珠。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更多的留学生感受到中华文化之美,同时引导更多离退休干部发挥余热,与高校一道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作出贡献。”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