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政协调研组调研文化企业 助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融合发展

编辑:admin 日期:2019-02-26 09:08:16 / 人气:

2月21日,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率调研组走访调研相关文化企业。调研组提出,要深刻认识媒体融合发展趋势,把握全媒体发展趋势,综合运用AI等互联网新兴技术,创新人文交流方式,丰富文化交流内容,推动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为促进粤港澳三地文化交流融合作出积极贡献。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酷狗公司和网易公司,王荣对两家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科技创新已渗透到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消费的各个层面、各个环节,快速发展的互联网技术,不断丰富和改变群众的文化生活方式和思维方式,成为文化事业与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引擎。
王荣表示,刚刚发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对共建人文湾区,增强大湾区文化软实力作出明确部署。我们要紧抓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历史机遇,积极发挥互联网技术的创新驱动作用,加快推进人文湾区建设,推动文化与科技深度融合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共同塑造和丰富大湾区人文精神内涵。充分发挥粤港澳地域相近、文脉相亲的优势,积极筹划开展相关文化活动,建立健全有效推进文化与科技融合的体制机制,完善大湾区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切实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打造大湾区城市文化名片,扩大岭南文化的影响力和辐射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文化融合发展。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