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消费升级 融合发展大有可为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16 08:38:47 / 人气:

把四川人的故事搬上电视
  省人大代表、省作协主席阿来:记录保路运动风云的《保路悲歌》、书写川军传奇的《铁血荣耀》、讲述自贡盐业辉煌的《盐业世家》,这3本书均出自阿来影视剧本工作室,记录的都是四川人的故事,再稍做加工,便能成为影视剧本。这是团队的最新成果,希望能由省内团队把书里的故事搬上电视。
  巴蜀文化有着深厚的积淀,但要实现文化资源转化,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四川还需要再下一番功夫。四川有很多优秀编剧人才,也出过很多被国人追捧的影视剧本,但优秀的剧本大多被直接“出口”,转手给了省外的影视团队接续开发其丰厚的后续价值,这条产业链上能给我们留下的收益微乎其微。希望书中的精彩能在四川延续。如果《盐业世家》能落地自贡拍摄,重现盐都自贡辉煌的历史,不仅能成就一部极具文化内涵的影视作品,还能带动当地旅游发展,是一条前景可期的文化产业价值链。
  (本报记者 袁敏 整理)

大九寨之外还有大渡河
  省政协委员、乐山市政协副主席易志隆:
  大九寨、大峨眉、大熊猫、大香格里拉,四川文化旅游已打响这几块金字招牌。其实,我们还有一“大”,就是大渡河。
  大渡河流域幅员面积7.7万余平方公里,流经我省甘孜、凉山、雅安等地。这一区域是我省脱贫攻坚重点区域,急需找到产业依托。同时,这一区域富含文化旅游资源,包括泸定的红色文化,牛背山、轿顶山的自然风光等。在大渡河沿线,“旅游+扶贫”大有文章可做。
  为此,致公党省委将《推进大渡河流域全域旅游发展的建议》作为一个重点集体提案,就是希望能依托大渡河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加强沿线各地区统筹协调,拓展全域旅游新空间。同时,借发展文化旅游之手,不断提高大渡河沿线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本报记者 付真卿 整理)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