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30余场文化活动等你来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12 09:11:48 / 人气:

  本报讯(记者 石英杰 通讯员 李思佳)1月10日上午,保定市千年古村落大激店村九亩竹院内,千余把红雨伞悬在半空烘托出红火的喜庆气氛,第二届中国·匠人谷艺术生活美学节拉开帷幕,随着春节临近,剪窗花、写春联、乡村电影展、年货大集等30余场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在10天之内陆续亮相。
  这次活动由河北云乡居文化发展集团主办,系列活动分为保定市内、竞秀区大激店、满城区柿子沟西峪村等多个举办地点,包括少儿书法春联展、曲艺节目、耕读学社沙龙、谷磬音乐雅集、烟花篝火会等内容。
  开幕式现场人头攒动,非常热闹。美国宾夕法尼亚州教育人士丽雅·克里斯曼女士和丈夫挤在人流中,在吹糖人、皮影、推印传统年画、谷磬表演等现场流连忘返。她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拿起鼓槌练习敲击,引来现场很多观众围观。在路·美术馆内,由河北省美术研究所组织的瓷器手绘生活展览中,画家、书法家在瓷盘上创作的作品或如行云流水或遒劲有力。此次绘制的骨质瓷瓷盘,没有边饰,器型洁白无瑕,形同白纸,吸引了很多热情的观众。
  河北云乡居文化发展集团董事长路景涛表示,在城镇化发展的同时,要让农村成为吸引城里人的地方,让农民成为令人羡慕的职业,让农业成为和工业一样强大的产业。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