望城系列文化活动让看剧听戏成常态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07 09:11:10 / 人气:

1月4日一大早,家住长沙望城区工农路的刘娭毑跟老伴散步到附近的望城影剧院,领到了周六晚上花鼓戏的票,老两口每周听戏已经一年多,还结识了一大群铁杆戏迷。这是望城区“每日有书、每周有戏、每月有约、四季欢歌”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带给他们的福利。
刘娭毑今年62岁,她和老伴一直爱听湖南本土花鼓戏。她听人说在望城影剧院每周都有免费的戏听,她也去领了票,《喜荣归》、《刘海砍樵》几场戏看下来,她认识了很多有着同样爱好的人,经常一起看戏,一起交流。 “家门口能听戏,演出水平还很高,不仅有花鼓戏,还有小品,每天和这些‘戏友’交流,觉得自己都年轻了好多。”刘娭毑说。
乌克兰萌宠滑稽幽默剧《亚历山大与汪星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音乐剧《爱如星火》、经典电影片段视听音乐会《蒙太奇的时间》 ……这些优秀剧目都在2018年来望城表演过,观众可以免费看,场场爆满。
望城电视台主持人张激扬喜欢看各类高雅艺术演出,在望城区演出的这些优秀剧目她也一场没落下。
刘娭毑听的花鼓戏和张激扬看的音乐剧都是望城区委宣传部、望城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每日有书、每周有戏、每月有约、四季欢歌”系列群众文化活动的一部分。“通过系列活动开展坚定文化自信,该活动已形成本土特色公共文化品牌。”望城区文体广电局党委书记、局长张红元说。
■记者 虢灿 实习生 张越 通讯员 高衎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