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电子商务大会举行 中国电商巨头布局印尼市场

编辑:admin 日期:2018-07-19 08:20:26 / 人气:


由山海图科技与J&T快递主办的2018年印尼电子商务大会,18日在首都雅加达婆罗浮屠大酒店举行。图为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处公参王立平(右四)、中国驻东盟使团经商处参赞谭书富(右三)为大会揭幕剪彩。 林永传 摄
中新网雅加达达7月18日电 (记者 林永传) 由山海图科技与J&T快递主办的2018年印尼电子商务大会,18日在首都雅加达婆罗浮屠大酒店举行。
包括Shopee、BliBli、Tokopedia等在内的印尼著名电商平台,约400家印尼本地跨境贸易公司、电商服务公司、科技物流公司及支付公司代表与会。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处公参王立平、中国驻东盟使团经商处参赞谭书富为大会揭幕剪彩。
在印尼市场具实战经验的企业负责人就印尼电子商务现状与机遇、电子商务政策法规、电子商务服务、跨境物流、支付、供应链等主题进行了分享。
图为大会现场。 林永传 摄
拥有2.6亿人口、列世界第四人口大国且70%人口年龄在30岁以下的印尼,被视为电商行业的一片“蓝海”。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印尼电商行业市场规模约460亿美元,预计2025年将达870亿美元,占东南亚电商市场的半壁江山。
近年来,中国互联网巨头大多看好印尼市场前景,注巨资或收购、或控股、或合资创建电商平台,与之配套的电商服务、物流、支付、供应链等企业也纷纷出海登陆印尼。中国企业和资本的到来,大大促进了以电商为代表的印尼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
今年5月,印尼成立了由经济统筹部长任主席的电商指导委员会,其成员包括财政部长、央行行长、总统府幕僚长等,几乎包含了印尼所有经济实权部门。
在本次大会主办方山海图科技CEO张平看来,随着互联网巨头们大动作布局,印尼电商行业呈现巨大的市场机会,印尼将很快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出海的热土。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