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述涛主持召开文化产业提升工作专题会时强调 大力发展文化产业 加快打造“文化济南”

编辑:admin 日期:2020-05-10 12:09:26 / 人气:

今天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主持召开文化产业提升工作专题会。他强调,要充分发掘省会文化资源优势,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结构,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在听取有关部门单位发言后,孙述涛指出,文化产业对省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坚持规划引领、政策驱动、跨界融合,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但是也要清醒地看到,我市文化产业发展与国内先进城市相比、与省委的要求相比、与省会城市的定位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必须加快补齐短板,进一步壮大产业规模,推动全市文化产业发展量质齐升。
  孙述涛强调,文化事业的全面繁荣,离不开文化产业的快速发展。要解放思想,拓宽眼界,围绕文化引领、技术引领两个方面做文章,推动文化产业做大做强。要充分认识文化产业与经济社会发展之间的密切联系,突出重点、找准突破口,深入发掘服装设计、工业设计、会展、餐饮、演艺等行业潜力,抓好小清河、大明湖、黄河两岸的文化景观打造。要把握“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的深刻内涵,坚持正确发展方向,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大非遗文化传承项目保护力度,更好地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要遵循文化产业发展规律,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降低准入门槛,加大对符合条件的文化企业的引导扶持力度,鼓励企业积极开拓市场,加快老企业发展步伐,帮助初创企业站稳脚跟。要善于借力发展,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和行业龙头企业的经验,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合作,取长补短,实现共赢发展。要营造良好的发展生态,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加大专业文化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快培育具有引领作用的文化产业项目,推动文化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副市长王桂英,市政府秘书长刘科参加会议。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