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个文化产业亮相广州、深圳,炎帝故里宝鸡诚邀“粤商合伙人”

编辑:admin 日期:2019-04-13 16:49:10 / 人气:


连日来,有“炎帝故里”之美誉的陕西省宝鸡市,分别在广东省广州市和深圳市举行文化产业项目推介会,重点推介50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促进宝鸡文化产业优质项目与广东相关产业对接,诚邀广大企业家到宝鸡深入考察、洽谈交流,谋求更多商机和合作。
宝鸡古称“陈仓”,是陕西省第二大城市,西部工业重镇和关天经济区副中心城市,是中国文化、中华文明、中华民族的起源地之一,享有“青铜器之乡”“炎帝故里”“佛骨圣地”“周礼之乡”等诸多美誉,是礼乐文明摇篮、德政思想之邦。从北首岭人繁衍生息到炎帝教民稼穑,从周公制礼作乐到秦穆公春秋称霸,从暗度陈仓到五丈秋风,宝鸡自古就是耕耘桑田、启迪文明的肇始之地。《周礼》《周易》《诗经》开启了影响中华文化三千多年的礼乐文明和我国诗歌之先河。“周公吐哺、天下归心”“明修栈道、暗度陈仓”“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等许多脍炙人口的历史典故都发生在宝鸡。
近年来,依托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宝鸡始终坚持文化自信,顺应国内外文化产业快速发展新趋势,立足宝鸡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强力推进文化与旅游等行业深度融合,加快文化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不断扩大文化产业发展,文化产业布局初步显现。同时,宝鸡市委、市政府围绕建设装备制造业名城、历史文化名城、“一带一路”上国际化城市、宜居宜业美丽幸福城市,扩大对外开放,深化区域合作,推进产业提升,优化营商环境,使宝鸡成为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投资热土。
此次活动由宝鸡市政协牵头。推介会在向广大粤商介绍宝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宝鸡市产业化项目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的同时,还重点推介了文化创意、历史文化、生态旅游、乡村民俗、服务娱乐五大类共50个文化产业招商项目,其中包括长乐塬神州文化体验先导区、宝鸡文化创意产业园、周原国家文化公园等重点项目,总投资达675亿。诚邀在粤宝鸡籍企业家及广大粤商来宝鸡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实现优势互补、双向互动、合作共赢。
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宋建国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推介,进一步搭建宝鸡与广州、深圳文化产业的交流平台、推动宝鸡文化产业项目走出去,推动优势互补,深化产业合作,吸引更多广州企业和企业家到宝鸡寻找商机、共同发展。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