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大势

编辑:admin 日期:2019-03-14 08:31:36 / 人气: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蔡振红深入常德澧县、石门县调研文化旅游融合工作。他强调,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要认真研究,深入落实,全面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市委副书记朱水平,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胡丘陵陪同调研。
    蔡振红一行先后到澧县城头山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石门县夹山国家森林公园,考察文化旅游融合在常德的运行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座谈会上,胡丘陵汇报了我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情况。2017年以来,市委、市政府将文旅康养产业作为全市四大千亿产业之一来培育,实施文旅康养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文化与旅游资源的整合,努力推动文化产业与旅游产业融合发展。2018年,预计全市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238家,总营业收入159亿元。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515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441亿元。
    蔡振红指出,虽然湖南省的文化和旅游产业都处在全国前列,但是看长远、谋战略,必须要做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这个题目。他强调,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决策,这是发展的大势,必须抓住,文旅融合既是文化、旅游产业本身的发展要求,也是产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要求。要发挥优势,全面推进。文化旅游融合不仅是机构、业务的融合,而是要合在“心”上,融合也要遵循文化和旅游本身的规律,要发挥文化引领的作用,通过文化增加旅游过程中的体验感,也要注意文化旅游融合是一个过程,不能超越大众的认知和欣赏能力。要着眼发展,全方位研究。要以人为中心,将融合作为理念和原则,结合各自条件研究如何落实到具体的工作中。要重视宣传工作,既要把握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建立的契机,也要用好传统宣传方法。要研究需求,让供给更加丰富,满足广大群众的需求,要将自身地域、民族文化等特色资源结合起来,重视文创产品的开发。从全省的角度发展文化旅游产业,要理清省、市、县各自的职责。同时也要认识到,文化旅游融合是一个大概念,文化融入到旅游中,不仅要有好的文化产品、文化形象、文化服务,也要注重从业人员的文化素质的提升。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