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化再次点亮纽约时报广场跨年夜

编辑:admin 日期:2019-01-04 08:14:05 / 人气:

纽约当地时间2018年12月31日晚,一年一度的纽约时报广场跨年庆典活动在来自世界各地现场观众的欢呼声中热烈开启。中国文化再次激情点亮纽约,向现场逾百万民众精彩展示了来自“山水之城”中国重庆的独特自然文化遗产和旅游资源,并通过电视和网络直播向全世界送上了来自中国的新年问候和祝福。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黄屏大使、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副主任王定国、纽约市议员顾雅明、时报广场联盟主席Tim Tompkins、美中友好协会会长张锦平以及黄屏总领事夫人张爱萍、副总领事钱进、文化参赞李立言、中国驻纽约旅游办副主任范秀云等出席了当晚的庆典活动。  中美嘉宾向现场观众致以新年问候
  黄屏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正向世界敞开更宽广的怀抱,欢迎大家到中国旅行,体验古老中华文明,在全球化时代的地球村中结交更多中国朋友!他还用中英文祝福大家“新年快乐”!王定国副主任在致辞时热情欢迎各国朋友到重庆旅游观光,体验山水之城的精彩魅力。
  黄屏诚邀世界客
  当晚18时,跨年倒计时庆典活动在欢快热烈的中国文艺表演中拉开帷幕。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中国重庆铜梁龙舞,继去年倒计时开幕庆典精彩亮相后再次登上主舞台,来自重庆的艺术家们舞动动感十足的精彩表演,伴着《船工号子》《龙的传人》《中国范儿》等曲目,在雨中飞腾跳跃,翻滚盘旋,呈现出长江纤夫激流勇进的画面,极富艺术感染力,这些极具中国元素的传统舞蹈在展现中国人民对新一年期许的同时,也彰显了中国独特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底蕴。由重庆小康集团制造的首款电动智能汽车也首次登上纽约时报广场,让世界不仅领略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也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40年来科技进步发展成就。
  重庆龙舞再次跃动纽约
  黄屏总领事在仪式结束后接受了中外媒体现场采访,他表示,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推进改革开放,更好地肩负起应有的责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我们欢迎更多的各国朋友到中国作客,体会中国的传统和文化,感知中国的精彩和美好。
  黄屏接受媒体采访
  整晚的跨年活动全程在冷风和细雨中进行,但现场观众热情丝毫不减。很多人中午后就进入广场,在风雨中站立近10个小时,等候新年的到来。不少人围着印有“重庆:山水之城 美丽之地”等字样的红围巾,显得格外喜庆。中国元素随处可见,人群中不时传出用中文高喊“新年快乐!”
  冒雨迎候新年
  重庆向世界问候“新年快乐”
  热情的观众
  纽约时报广场水晶球倒计时庆典自1904年活动开创至今,已经举办了111届。据了解,自2011年以来中国元素进入纽约时报广场倒计时庆典,今年已是第8次。新年倒计时娱乐公司总裁施特劳斯表示,之所以选择让中国舞龙表演作为庆典的开幕,是因为希望在这个舞台上展现全世界的文化。跨年庆典是全球性的,希望透过今年“和谐”主题,让世界各国人民团结在一起,表达对新年的期许。
  新年倒计时精彩时刻
  当日下午,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委还在纽约举办了旅游推介会,全方位介绍了重庆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黄屏出席推介会并见证“重庆文化旅游纽约推广中心”授牌仪式。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