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北威州:愿以“欢迎文化”吸引更多中国投资

编辑:admin 日期:2018-09-15 10:22:38 / 人气:

中新社杜塞尔多夫9月14日电 (记者 彭大伟)“欢迎文化”——这是谈及中国投资时,德国北威州经济部国务秘书达默曼(Christoph Dammermann)频频提起的一个关键词。
在14日于北威州州府杜塞尔多夫举行的2018中国商务与投资论坛上,达默曼和杜塞尔多夫市市长盖泽尔均展现了当地欢迎更多中国企业前来投资兴业的开放姿态。
“论坛已成功举办七届,成为德国具有重要影响力的跨区域经贸交流平台,也体现了北威州与中国日益紧密的合作关系。”据达默曼介绍,中国是北威州继荷兰之后在全球最大的贸易伙伴,去年双方贸易额达380亿欧元,约占中德贸易总额五分之一。北威州拥有全德最多的中资企业和近三分之一的中国人群体,双方在文化、学术、社会等多层次、多领域交流持续深入。
据了解,杜塞尔多夫目前已有超过500家中企在此投资兴业,多家知名中国企业在此设立德国甚至欧洲总部。盖泽尔表示,杜塞尔多夫已成为中企投资德国的“优质目的地”,而这里同时也是北威州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枢纽,两国企业过去十余年来在此共同研发面向未来的技术,并成功地推向了市场。
据北威州投资促进署介绍,中国在该州吸引外国直接投资中名列前茅,目前已有超过1100家中国企业落户该州。该署署长华珮(Petra Wassner)表示,与“一带一路”的紧密联系也是该州发展为最受中国企业欢迎的在德投资地的原因。
“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我们高兴地看到中国推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一系列措施。北威州也将继续坚持传统的‘欢迎文化’,为中资企业创造更好的投资条件,推动双方互利合作再上一层楼。”达默曼表示。
对中国来客的欢迎不仅体现在吸引投资。就在14日上午,“熊猫”中德双语幼儿园在杜塞尔多夫正式开业。记者从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获悉,这是由杜塞尔多夫市政府推动设立的德国首家公立中德文双语教学幼儿园。
一天后的9月15日,杜塞尔多夫第八届“中国节”将在该市市政厅前的集市广场隆重举行。来自中国的歌舞、美食、茶道、手工艺品届时将亮相莱茵河畔。
而当天在回答中新社记者关于对“德国联邦政府拟收紧外国投资审查”看法的提问时,达默曼再次提到了“欢迎文化”
达默曼表示,北威州政府坚持奉行“欢迎文化”,支持和倡导自由贸易,竭诚欢迎外国投资者前来投资兴业。为此北威州已在联邦参议院相关讨论中表达了反对进一步收紧外资投资审查的立场,认为德方不应在投资问题上对外释放错误信号。
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表示,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北威州正日益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节点以及中德创新合作的强大支点。“我相信,我们都会以更远大的视野、更宽广的胸襟、更有利的举措,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中国与德国、中国与北威州将一定能够继续谱写合作共赢的新篇章。”他说。(完)
编辑:李敏杰

现在致电 010-6688111 OR 查看更多联系方式 →

Top 回顶部